2012-08-03

愛愛愛

這幾天看到兩篇報導, 令我感觸良多...

其中一篇有關一對戀人,
男方和女方分別十年間先後患上癌症的故事
我是在ET blog 先看到這篇文章才注意到

昨天和薯生分享了這篇報導
他的反應和我不同, 較著重於男方的心態立場
對於男方患病後不想結婚, 女方患病後, 男的立即想結婚的感受
他好像很明白

而我則是傷心又感動...
能夠不離不棄守在長期病患者的身邊很不容易
我身邊也有親友有差不多的情況
女的很年輕,未到30歲就發病...不是癌症,但也無藥可根治的病
同樣是因為感冒久久不退而發現..(請大家不要輕視自己的身體病徵啊~~)
男的按計劃和女的結婚了...
這麼多年來...看著女的時常出入醫院,精神/身體每況愈下
男的辛苦賺錢還要照顧女的, 至今差不多一無所有..

去年病得很嚴重, 好像差點就要去了..
那時去醫院看她時..很心痛..無論對男和女方..
她神志不清...不停說著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
一直嚷著老公, 明明眼前就是, 又認不到對方...
看著男的碰她...因為認不得...不讓他碰...
這種情景很深刻...

常說久病床前無孝子
血濃於水也無可避免會有被離棄的時候
不管是親人/愛人/朋友, 他們也有自己的生活..
能夠對你付出這麼多...實在很不容易

人總是善忘的, 總會忘記自己健康活著的幸福
習慣對方對你的好而不懂珍惜
應常感激對方仍在你的身邊

婚後將近兩個月..時間過得很快..
希望我們能健康的一同生活下去
以後我仍然會繼續每日一問:「今日有冇掛住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