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24

2011 韓國賞櫻之旅 - Day 3 上集

今日星期六, 最好去行街街~~
亦是要換hostel的日子!
8點鐘收拾行裝, 就到大馬路截的士…
車程其實真係好近, 大馬路直行轉個彎就到…不超過10分鐘
不過拖住兩個喼, 背個大包包, 仲要加埋札花
行的話…就死得人啦…

出去截的士, 我已經做足準備, 拎出地圖指指下…
但有好幾個司機, 一聽到我講d單字韓文 & 地圖就一手揮走我 (很無情…哭…)
幸好都有個司機稍為俾少少耐性聽我指指下…
知道順方向又近都終於開門讓我們上車

這間hostel的設備 & 裝修有點80年代…而且仲要行上一層才到reception
如果捧住石油氣罐咁重的行李箱上樓…應該需要猛男同行~
Hostel上面還有2至3層…如果你不幸地分派更高層樓就慘……

因為未到12點未能取房間…寄存好行李..我們就走去搵食!
新hostel和明洞相近, 亦可以步行至德壽宮看10am的官兵換班儀式
還有1小時的時間…我們可以邊行邊走走看…

這邊附近都是工商大廈, 星期六都好靜……食肆都不開門
幸好找到一個小食店…阿朱媽正在準備食材當中..
有點似香港舊式屋企的車仔麵檔格局……很有風味 ~~
我地決定在此食個道地早餐~~


叫了韓式炸醬麵  &  大麵湯麵, 挺豐富吧!! 全部只是5500won
當然有每餐都附上的泡菜和小菜…
韓式醃蘿白(黃色那個) 和日式的不同, 我覺得日式都有陣怪味..很難受...
而這個有點像我們白色那些醋醃蘿白…
我很愛這些酸酸的醃製食品, 酸喬頭我也很愛!!


阿朱媽煮好食物和我們搭訕, 我相信她的意思是說小店其實很受歡迎,還上過電視之類
原因是我聽到television呢隻字…唯有幫阿朱媽自行配音…hahaha……

吃飽飽就差不多是時候走到德壽宮看古代兵換班儀式式
上次到韓國我已經看過了, 但我想薯生應該會覺得幾有趣


另一樣值得讚賞韓國的, 是他們很熱心發展旅遊業
縱然語言不通, 當地人其實很多時都很熱心幫助我…
而且每到遊客區, 也不時撞到一些旅遊局的翻譯人員等等..
所以來這邊自遊行, 其實一點也不困難

今日在德壽宮門外, 也有工作人員派問卷給各位觀賞的遊人, 對於換班儀式的感想
雖然答謝禮物是一些行貨水杯, 但我也有填問卷
因為每次去韓國我都會感受到韓國的熱誠, 是作為一種鼓勵和讚賞而填的!!
(緊握拳頭….忽然感覺熱血!!)

看完表演, 我們就決定入去看櫻花……數量不算很多…但也覺得挺開心
也遇到拍婚紗照的香港人…這裡需付費入場, 遊人不算太多, 作為拍攝地點也不錯啊~~


德壽宮不大, 要比的話, 當然景福宮大很多…
很有趣是有古代和西式的建築物並存…
(歷史不多說, 要看就看官方介紹吧!)



5星級洗手間, 乾淨之餘, 設備也不錯, 水龍頭都好特別…XD !



Yoyo~~ 櫻花~~ (心花怒放ing )


這裡當地人應該當作一個公園逛的,
當日我也看到阿朱媽們/ 小朋友 / 學生之類…
這個蠱惑的飲水器…噴到我上半身/頭髮都濕…俾薯生笑左好耐…哼! 
(謎之音: 當時有人真太蠢…好難唔笑囉…)


然後我們發現一個開放式偏廳…聽聞皇級人員會在這裡飲下午茶
難得文物開放給公眾, 我們當然要體會一下…把鞋放到地毯外, 換上專用拖鞋..
為左保護文物, 有專人看守, 不讓你違規行為!


這裡乘涼, 睡個午睡, 來個野餐也挺不錯呢~


不想戶外, 這裡也有一間玻璃窗屋的 咖啡店~   (被偷影XDD , 但可否再懶文藝一點)


四葉妹妹:「我是鑽戒保衛隊! 吼~~~ 唔好埋黎呀!!」


在德壽宮遊玩一番後, 打算回去hostel 取房 & 休息一陣子~
途中看到一對外籍人士很迷惘, 我又使出簡單韓文向警察問路 XDDD
有地圖問路的話, 在那裡旅行都很簡單~

回到hostel, 我們的房間很幸運地分派在1樓, 不用再搬上搬落 ..
房間內, 無論裝修 / 電視 / 櫃 / 床…仍然80年代~
但竟然附上一個電動馬桶!  這算是一個設備upgrade 嗎? XDDD

休息完, 下午我就就出發往弘大 ,
往地鐵時就買了這個雞蛋糕食, 真係有隻蛋加在上面!!


還有這個韓版格仔餅, 很脆&甜! 好像餅乾加糖漿一樣, 和香港的很不同~
我個人還是喜愛香港style的格仔餅…hehe…


Day 3 做了很多事…要分上/中/下才寫得完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