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31

韓國婚紗照 - Agent篇

韓國現在都步向國際化
看韓國當紅組合都懂中、英、日語啦...我想也是基本的條件吧...
真是隨行翻譯都不用了!!

加上看完<我們結婚了>這個明星體驗結婚的節目
令人對韓國婚紗照的興趣都冒起來
新娘子都對韓式婚照充滿幻想泡泡了!!

我用這家Agent公司也有中、英、日語的網頁去吸引不同的客人
但我的評價是一般的,可能這間公司也是起步接外國客還是怎樣..
不過主要原因我覺得是人才的問題, 看看我以下的經驗就知道~~

負責接待我們的E小姐實在溝通上有點不足
雖然她能夠用英文EMAIL溝通, 但她是不懂說英文的
見面時反而說國語, 但她的國語又不是太OK..
很多時都會聽不明白我的問題
(我自問我國語不算太差, 多年和國內廠溝通的, 也算合格的了)
所以作為翻譯的她, 可算是不太合格..
反正一開始我都有心理準備是會有些雞同鴨講的情況出現
所以我也沒有太強求, 總會找到方法溝通到, 只要大家明白就可以了..

但這小姐沒有跟我們到studio拍照我有點失望囉...
原因可能她有口難言都說不清楚...只說有點事去不了...
她說studio的攝影師會說一點英文, 不用擔心..但結果是不懂的!
當studio的人和我們傾的時候, 好像不知發生什麼事..
又跟我說相片DVD是要額外收費的, 但我的Package是已經包含了
所以我請他們打電話直接和 E小姐溝通好再講..
幸好當日有另一攝影師是懂國語的, 還很好的充當翻譯起來~
(不過她最後還是貼心地幫我的親親薯生準備了花束到Studio作求婚用就算了!! 給她免死~~~)

最辛苦的莫過於回港後的時間...因為實在很難免會擔心嘛..
我們是4月份拍照的...電郵溝通由5-9月份, 足足用了5個月時間!!!! 

前4個月的時間, E小姐的電郵每隔一兩星期才回覆我1樣東西
還有些時候她也不明白我的問題, 我要再repeat再想如何再簡單說明..
我上他公司的英文板網頁, 發現聯絡人加了一個女的S小姐!
如同發現救星, 我請她通知E小姐回覆我的電郵~
這S小姐說回替我轉逹...但仍是沒有音訊!
4個月時間的溝通問題,而且還有2星期不回覆電郵,令我的耐性耗損了!! (翻枱!!!!)

這時已經9月中, 我又再上他公司的英文板網頁,
發現聯絡人E小姐和S小姐都消失了,換了一個新的EMAIL
天啊!!!!!! 我當時要爆了!!
我在午飯時間打了一通長途去此公司,
用我的爛韓文說找E小姐, 他們說她不在了
然後我問他們有人懂英文/中文嗎? 最後換了一個略懂中文的人來講
我告知我是4月份去韓國拍照的,至今相片和MV還未有搞好, 請他跟進
他也是講得一般, 但意思明白了, 詳情說發電郵給他, 他會跟進的。

我唯有又再把EMAIL 發給這位新的朋友-J先生
很出奇地, 這位J先生在當天就回覆了我, 還打中文!!
Sooooooo Good!!

但他對我的資料好像不太了解, 再請他和E小姐溝通一下
他才告知E小姐已經離職!!
所以她對於我給E小姐之間的意見是不清楚, 很明顯E小姐也沒有交代好
以免之前的誤會再次重現, 令我未結婚先升天! (大吉利是!!)
我請我親愛的韓文老師打了一封韓文電郵發給他們
把所有未解決的問題再說一次, 務求令他們不再敷衍了事
(老師說讓他們知道我有後台撐腰...XDDDDDD)

最後10月初終於都把郵件寄出給我了!!
收到後真的超感動~~~~~~~~
雖然後來的過程挺擔心又煩人,
不過總算順利收到所有相片和MV~~
有關運費多少, 我並不知道...
因為他們一直都沒有問我收取寄速遞的費用, 我想可能原來都包寄海外的了



那個相冊的質感和厚實的感覺令人愛不惜手...
白雪雪到魔到我不想別人它的純真的一面被人沾染!!
簡直不想放到婚宴上被人「一片雪花萬手摸」
只想放MV 和相片Slideshow就算...
但薯生反對說:「相冊就是俾人睇!! 收埋黎做乜呀!」
(國: 相冊就是要讓人看! 收起來幹嘛啊!)


總合意見是-
如果你有心臟病, 高血壓, 孕婦等高危人士
千萬不要冒險嘗試自行聯絡那邊的公司!
如果真的想跟我一樣賭一鋪,
建議身邊有人懂韓語 或是你懂韓語陪同是較為優勝!

薯生的朋友參加完我們的婚禮都很想去韓國拍婚照
問我們取了contact和此公司取報價
但他們回覆直到2013-4月的期都滿了, 暫時不作招待, 很誇張了吧!!

比起以往都是"香港人" 或 "居港的韓國人" 自行在香港開Agent公司
去年我也有看到韓國Agent公司正式到香港開店了
最後一次去婚紗展, 更有差不多3-4間韓式婚紗照的agent公司參加
將來大家到韓國拍婚照的選擇一定會更多的了...

yoyo~ 終於來到最後一篇有關韓國婚紗照blog啦...
但我的韓國之旅還有4日未寫好....進展很慢...
無辦法嘛....太多事都想寫....同時打不了這麼多!!
要再加油加油!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