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07

2011 韓國賞櫻之旅 - Day 1 上集

因為時間緊迫! 選擇坐凌晨2點鐘的飛機去首爾
基本上前一晚放工要立即返屋企換衫食飯出門口
11點準時就要坐巴士出發去機場
12點幾要Check-in...


自小訓練有數, 我在任何交通工具上都可以睡得著
所以我在飛機上 /巴士上都睡著了
但神奇地會準時起身落車, 過站的情況在我身上很少發生 (很自豪!!哈哈!)
我總記得有起身吃過飛機餐..


薯生就比較慘..飛機上和車上的陌生地方,他都睡不著
但我們的行程是沒有休息時間....
即是他沒有睡過就要開始活動!


約3小時的飛程, 約當地時間5點就到Seoul 了
我們坐機場巴士到所住的Hostel附近
早上車程順暢, 半小時就到了...


到達南大門Hostel的時候早上5點多...
時間太早, 無人招呼你~
在Reception有牌說明要到7點才有人招呼你


幸好入到hostel..算是有瓦遮頭...
竟然發現五月天的相貼在門口的告士板, 我想是fans貼的吧!
這hostel分店開業約1年多,
相片中是"前"青春期的五月天啊~(看瑪莎負離子飄飄髮型就知! XD)


好辛苦等等等到7點多....仍未有人出現..
忍不到都要call service 啦...
原來員工都睡在reception後面的房
看他們都趕著上班..其中兩個是上班族吧!


確認住宿日期時, 出師不利!!!!!
我竟然漏訂了1天...7日6夜的行程, 我只BOOK了5晚住宿!!
最後3日2夜是住傳統韓屋
而這間HOSTEL已經Fully book 啦
Hostel的人員幫我問其他分店是否有位..
最後在東大門附近分店仍然有位, 距離這裡不遠,坐的士不用跳錶
以免露宿街頭, 我趕緊請他confirm booking!


解決好住宿問題
想在hostel附近的食肆食早餐...又未開業..
晨運阿伯晨咁早就要活動啦~~~
我們決定走到附近的南山公園散步去...

OH....但是正在整修...未能夠上更高的地方
但在公園上望下去仍然非常好風光
因為高樓大廈不算太多, 和香港密密麻麻的屏風樓相比,
這兒有豁然開朗的感覺
夜晚這裡談心談情也挺不錯吧!! hehehe...

然後我們就決定搵食去!!
走著走著...竟然看到一尊大佛在大廈天台頂! 異常攪笑!!!!
是否覺得室內太窄,樓底不夠高, 決定把大佛放上天台會比較好?
又可能是因為大廈完工後, 大佛太大未能入門,就把大佛吊上天台呢?
還是看到大嶼山天壇大佛有所啟發??
說是一座寺,又確實看到有尼姑在負責清潔..
這樣的設計真是獨特。


我們走回南大門那邊
看到在地鐵站口有嬸嬸在賣韓國壽司(김밥)
正呀~二話不說買返袋先! 但只夠頂住個肚


一條很SEXY的人參! XDDDDD


然後我們找到韓式餐廳就坐低食個正式的韓式早餐!!
我點的<醬大湯套餐> 同 薯生點的<超"削"拉麵>


機場匯率一般, 我們只兌換了少量現金使用
但一陣見婚紗公司也需要找尾數啊~~
當然要找一間匯率較好的。

太早關係, 好多兌換店都未開門
我地步行穿過成個南大門, 再去到東大門
最後係東大門一楝頗殘舊的大廈門前見到有得換錢
膽粗粗咁上去見到一個空蕩蕩辦公室有張寫字台
內部沒有鐵閘、沒有什麼保安可言
坐著一個"大佬樣"的中年男人, 我相信他就是最厲害的保安員!! 
問左匯率都算OK.  就決定兌換

搞定重要事情, 我地就立即起行去見幫我們安排拍照的公司
BLOG文太長, 下期再回........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