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16

想看又不敢看



도가니 (港譯: 無聲吶喊 Slienced / 台譯: 熔爐 The Crucible )



留意這套戲是我去看電影時, 在戲院內的預告電影海報宣傳
在書局看到小說版, 是南韓著名作家孔枝泳作品《熔爐》,將一宗發生長達5年,震撼南韓的案件搬上銀幕作改編。

內容講述:「一所聽障人士學校內,校長及幾名老師長期虐待校內的失聰殘障學生,暴行一直維持了數年。新來的美術科老師姜仁浩 (孔侑 飾)發現學生的行徑不尋常,於是聯同人權組織負責人徐幼珍 (鄭柔美 飾)開始調查。可惜政府及有關部門屢次拒絕申訴,加上司法制度的漏洞令事情未能得以平反,直到傳媒廣泛報導始末終令全國嘩然...

在網上看到預告片, 不到一半我就CUT掉了….
只是那一幕隱寓的暴力行為….我每次看到這故事的海報/書面就會想起
我相信看戲的時候, 一定忍不住哭過不停
那種心酸的感覺, 可能會留很久而不散….

平常我對於看些打正旗號很悲慘的故事實在沒有多大興趣
也很少會提起興趣去看
無謂無事無幹令自己不開心吧...

後生的我常和朋友仔一齊去看鬼片入鬼屋
正所謂又要怕又要看那種...每每看完都有長期心理陰影..
後來悟出了貼錢買難受的道理...近年就不再主動去看了

但這套戲 or 小說 , 我確實有興趣去看一下..
有一天當我感覺我的心臟稍為強壯一點的話
我可以翻開陰暗那一頁

도가니的介紹, 或內含劇透, 看倌請自便喔~
Hiendy影音俱樂部
There's Something About Movie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