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13

一屋寶貝

這個星期是「文化週」 !!
有3隻大碟陪著我之餘, 還走去看了舞台劇~
上個月無意中發現了 Timable這個網站, 很不錯!
把所有文化藝術 / 展覽 / 影視 / 演唱會都分類好
可令你生活更加充實!

而我就無意中看到舞台劇<一屋寶貝>第4度公演可優先訂飛
立即問朋友仔是否有興趣一同看看!
吸引我看的原因是, 因為演戲家族出品!

讀書的年代曾經看過演戲家族的<遇上1941的女孩>
當時是譚偉權﹑林小寶做主角
我大哥是讀演藝學院的,推薦我們看這套劇,仲落力幫我們訂飛
未看過舞台劇當然要試下...還買下一件紀念T恤...至今仍然健在

一看...很感動又催淚...哭得我呢...
詳細故事我不多說, 可看Muzikland的BLOG
此行令我感受到舞台劇的魅力所在
當時亦很驚訝原來權權哥哥咁厲害
因為我印象中仍然停留在「12隻恐龍去野餐」的兒歌時期

之後雖然我沒有常看舞台劇, 看電影較多...
但心裡都覺得舞台劇很值得一看!
第二套看看過的是由梁家輝、蘇玉華主演的舞台劇
改編自張愛玲小說的<新傾城之戀>
還有是焦緩做的<容易受傷的女人>

唉......說得太遠......
講回<一屋寶貝> , 在尖沙咀的文化中心下午時段演出
沒甚文化的我, 對上一次入文化中心是
在中學時跟老師看石信之作指揮的中樂團交響樂節目..
唔......老人家總是常常話當年的....Anyway...

無論看電影/舞台劇我都不喜歡先看劇情才去的
太過劇透的會失去驚喜...
我喜歡如看小說一樣的感覺, 讓人慢慢發掘...
如果是改編小說的, 我已看過再看重編就另計了...

沒有看過任何內容的我們...
開幕時的靈異場面...差點以為自己看貞子劇場版...
(我朋友說晚上臨睡前還想起紅衣女鬼..XDDD)
不過這套戲主打是愛...以親情為主...也有愛情、友情..
每人表達愛的方式都各有不同, 帶出的愛都不同...
令你在短時間內感受到多種不同的愛....

催淚位很多...完場後我還怕我的Eyeliner溶掉變熊貓眼
幸好有先見之名用了防水眼線筆...XDD
事後看Counter才發現提供了一堆紙巾任用..貼心得來很幽默...哈哈


還有一提, 場刊亦都很有水準, 每位演員都有介紹
備有每首歌的歌詞...還有數個訪問...可以詳細了解此劇
BTW,<一屋寶貝>導演彭鎮南是否當年演《遇上1941的女孩》的人力車夫呢?

不太喜寫讀後感的我, 大家看看此blog 就好了
文筆比我好很多之餘, 也寫得很詳細

還有「演戲家族」的官方介紹
大家有機會也去看看舞台劇, 感受一下現場演譯的魔力啦!!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