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27

韓國婚紗照 -Basic


如果有看我2012的韓國遊記, 應該知道我們是在韓國拍婚紗照的
而且我是自行和韓國公司聯絡確定影pre-wedding的事宜

因為在我在2010年底去婚紗展的時候,
有一家代理韓式婚照的Agent公司擺攤位...
當時對韓式婚紗照的style很心動
不過心動還心動, Package外加旅行住宿也是一條大數
所以仍然猶豫不決....

婚照這種事...薯生沒有太大要求...
總之我高興又合budget就可以了
(很多事都無所謂的男人...有時也有好處...XDDD)

我在網上做了很多功課, 還找到韓國YAHOO去...
問了好幾間香港的Agent , 中國也有...
香港和中國的價錢連匯率計算的話, 其實相差不大
然後我找到一間在韓國會用英文的婚紗照公司...
嘗試聯絡他們報價, 看是否溝通得到

有時就算有整篇英文, 全部字你都懂的..但並不代表你看得明白
我曾有段時間在韓國公司上班...
收過一封超過100字的英文信..但我竟看不明內容..
當然我不好意思說看不明白...
唯有看"字"說故事, 創作出一個我認為差不多的故事自我理解後
再回覆對方囉~~ XDD

幾天後收到韓國公司的email , 價錢我又覺得OK 合理啊....
相比起經香港agent 要平, 但當然你想要的周詳服務也沒有...
例如行程安排, 貼身翻譯 等等你都不能要求到
溝通上也要一定難度,
亦可能因為溝通問題, 出來的效果會有差之類的可預見的情況
這些就是你要付的agent 服務費啦~

雖然會用英文溝通,但他們英文是有限公司
始終溝通方面, 你會覺得總是力有不遞
韓國和香港始於分隔兩地, 又不知他們是否那些空殼公司..
想起來, 我是真的有夠大膽!
花好幾萬在韓國又不知能否順利取相..
去到韓國原來辦公室看到人去留空就好笑了...Touchwood
但我卻願意去冒一個險啊~~ 反正當買一個經驗而己...
(謎之音 :  好昂貴的經驗啊~~~~~~~~~)

而韓國這邊的做法
<禮服> <化妝>  <影相Studio> 分開3件事
公司不同, 你亦要去3個地方
而我聯絡的韓國方面Agent , 會幫你聯絡好不同公司做成一個Package
你可就每一方面各自挑選你喜愛的公司
但地點可能要注意一下就是....不過這方面我想agent 會提醒你的

+++++
我的Package內列明
- 選取那幾間<禮服> <化妝> <影相Studio> 公司
- 你可選多少套禮服
- 你當日可選的化妝/髮型 (只得1個, 不要妄想可任意變數個造型,就算有也是簡單的變化)
- 包一本相薄(約20頁) , DVD 內含當日相片digital file
   而所有相片的digital file 都會燒回dvd給你取走, 從中挑選有關相片就作相薄
   不過DVD唔係間間都包, 其實Studio都係需要額外收費, 呢樣要問清楚至好~
- 包一張大相  , 不包相框  (我不知道究竟平時他們會否包相框, 但因我要寄回香港, 就只要相片就ok了)
Extra charge : 當日有個貼身小姐跟你去Studio服侍你, 費用你自己當日親自給她就可以。

隨你喜歡的收費項目:
 - 加錢要多10頁相薄
 - 加錢拍video 
 - 租鞋費, 當日薯生係禮服店租左對增高鞋..XD.. 但可能不是每間都有此出租服務
+++++

其他有關韓國婚照 Package 細節, 我再另外每樣分享~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