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30

Wedding card box


之前曾經看過有關"人情箱"的Blog
是亞加力膠盒,可以上鎖的
那陣子看到有新娘子搞淘寶團購
但箱的外表真的...感覺好像「歡樂滿東華」籌款一樣

淘寶搜尋: 捐款箱 捐錢箱 愛心箱 募捐盒
大家有興趣,可以搜尋一下買二手也ok

人情/禮金是婚禮上很重要的一環
我認為有鎖沒鎖也不是問題,重要是你如何保管而已
總之交給你信任的人就可以了
就算你上鎖了, 看守不當, 整個被人搬走也有可能呀!
我就曾經看過中國大陸有人在酒店門前搶走人情箱...很恐怖!!
正值我婚禮前一星期, 香港也發生新人在酒樓被偷去人情的報導
當時我爸爸還特意提我要小心點...

外國流行婚禮上用card box
因為他們都不送錢,多會送禮物 或是 心意卡
在搜尋站 或是 youtube 打上 wedding card box
相信你都會看到很多DIY card box 的相信或造法
Bride-to-be (準新娘子)都很有心思
其實各式其式, 有人找鳥籠做..紅酒箱..紙箱..行李箱..
你喜歡就可!!


因為我對明信片情有獨鍾...
所以想在婚禮當日有個好似郵箱的物體
這個Card box 的idea 正好符合我的心意
可以當收集人情及回收請帖的一大好方法
雖然整到好像一個WEDDING CAKE很吸引
但這麼大, 存放實在有困難..
我相信我們也沒有那麼多咭可收到吧!

我在淘寶上找了禮物盒..有套裝3個大小的
看到一套印上THANK YOU字樣的覺得非常合心意...
無論顏色和心意方面都很合適
當然買的時候,我必需看一下盒的尺寸
最重要是可以放入我的囍帖/明信片,
才能做到回收囍帖的目的!


成品尺寸,以最大尺寸計, 大約是: 長23.5 x 闊16.0 x 高21cm,
入信口 : 10.5 x 2cm

材料:盒子一套三個大小(看自已需要), 布膠帶
          S:19.5 x 12.5 x 6cm
          M:21.5 x 14.5 x 7cm
          L:23.5 x 16.0 x 8cm
工具:  Paper Cutter 美工刀, Hot glue gun 熱溶槍

做法:
1. 我在S盒蓋用Paper Cutter 切割出一個小長方形作入信口
2. 用上布膠帶把入信口的開口裝飾好(我手上有黃色格子覺得ok配就用了)
3. S盒底,在盒邊預留約1-1.5cm的邊距,把中間的長方形裁出,做成中空。
4. 把S盒底和M盒蓋的洞需相同大小, 把S盒底裁出的長方形紙卡,
   放在M盒蓋上,量度需要切割的大小。
5. M盒底和L盒蓋重覆3/4做法。
6. 最後用熱溶膠順序把以下黏好
   1- S盒蓋和盒身, 即成"A"
   2- "A"和M盒蓋, 即成"B"
   3- "B"和L盒蓋, 即成"C"
   但我並沒有把C和L盒身封實,方便可以把人情及回收囍帖取出的收好

**如果大家有興趣二手收購我的小信箱, 請留言給我, 只限香港交收啊~
    如果各位Bride-to-be 需要的話, 我可以代為把整個密封,
    但取出時就要做「破壞之王」,整爛才能取出人情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