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22

兒童不宜


星期日, 是日大暑!!

前一晚飲飽食醉...飽到胃脹睡不著
凌晨兩點多才可睡到...
但早上7點又被人吵醒...
這樣的情況下...
當然最好是留在家中做 "一條懶蛇" !

下午薯生的朋友們說去看《蝙蝠俠—夜神起義》
有節目當然最好, 我們本來就有打算要看的!

但戲的內容我就不多說,
我自己是不喜先看內容介紹才去看電影的
反而想看的電影, 會專登不看太深入的報章/雜誌的介紹
這樣入場看戲才有驚喜
報導都會留在事後才看的

昨為蝙蝠俠終部曲, 我覺得這套戲很好
但唯一不好的...是我旁邊竟然有人帶小孩去看!
還是差不多3歲的小女孩..
我已經預想到播映中途會有很多滋擾
果然沒錯...

不到兩小時...小女孩就說:「咁耐架...仲未做完呀?幾時走呀~」
(國: 這麼久啊, 還未做完? 什麼時候走呀?)

有人死的時候...小女孩就說:「點解死左嘅? 做咩死? 邊個殺死架?」
(國: 為什麼死了? 誰人殺死的? )

雖然她鬧得小聲, 但寂靜的戲院就很大聲了..
還要加上父母哄小孩的聲音!
真的令我皮質醇指數上升不少...

天啊!! 這不是一套卡通片!
為何會有人帶3歲左右的小孩入場?
蝙蝠俠這麼黑暗的題材
一個小女孩適宜看嗎? 會看得明白嗎?

我們是看晚上10點場的, 完場時都12點多了!
小孩不用去睡嗎?
看不明白, 不好笑, 又悶又想睡, 怎會不鬧場?
作為家長的是否應該要顧慮這些呢?

戲院是公眾地方啊~ 不是你家的客廳!
不是你付票就了不起的。
要顧慮大聚消費者的感受呀~
入場都要把自己的手提電話關上, 也盡量不要談話
這是禮儀吧!

帶一個不懂事的小孩進場, 實在有點不負責任啊!
可能有人說, 他們不想把小孩留在家中才帶去
但只顧自己享樂, 而不理小孩和他人感受的人也很自私!

以前的我帶點衝, 播映中途遇著不停講話的人
還是用腳不停踏我椅背的人
我都是會在開口請人不要講話, 請不要再踏我椅背
但現在忍得下的...都盡量不作聲...
而且對於小孩子也不可能計較什麼...所以一直都不作聲

但最後有場對白吵到看不到...完場的時候, 我真的受不了~
跟薯生說:「怎麼會有人帶小孩入場啊~ 又不是卡通片! 」
薯生作勢叫我不要出聲...說人家聽到不好...聽到會難受...
COME ON! 他也沒有顧及別人的感受..是不?
氣在心頭, 那顧得那父親有沒有聽到..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