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05

同床異被


看電影、電視劇那些情侶、夫婦會都冚同一張被
大被同眠馨馨我我踢踢腳那種情景對於我和薯生好像並不適用

在冬天
一個冰山夫人需要穿3件衫外加大褸/圍巾的時候
一個熱血大爺只需要1件長袖衫加外套就OK..
就可以想像到在床上兩個人應該是不可能共用一張被

我的手腳四肢常常都冷冰冰
夏天的時候, 薯生一見到我, 就把我當成人肉冷氣機
總喜歡把整隻手臂貼住我整隻手臂, 或是一定要把整隻手橫跨我膊頭
熱死辣辣還要熱上加熱, 當然好想給薯生來個飛踢..

所以長期低溫的我, 整年都蓋住張冷氣被, 把自己包成一條毛毛蟲
如果天氣熱, 我還可以大部分時間不開冷氣
但一定要開風扇, 最多把手腳伸出被外

冬天要冷氣被再加一張毛絨被 (是那種厚重到會壓死人那種)
裡面還要有張小毛巾被包住
更冷一點, 還要先用熱水把腳燙熟, 立即穿上襪子抱著暖水袋跳入被窩
但就算小腿熱了, 我的大腿和屁屁都是冷的
所以有時還會用手把屁屁搓暖再入睡....HEHE.....

我常常都覺得自已天生就是一條大懶蛇!
像我這種冷血動物冬天時候應該在被窩裡好好冬眠才是

薯生這個熱血中年!! 無時無刻很熱血...
春夏秋都只蓋一張薄被...到冬天10度以下才會出動羽絨被
所以以前有時候一起睡, 總覺得很冷...不夠保暖...
但旁邊那位已經出汗了....天~~~
不過冬天的時候, 我就多個人肉暖爐, 回敬好幾個凍柑給薯大爺

婚後本來薯生對於我提出的「一床兩被」動議很反對
還覺得和分床睡沒有分別, 那結婚來幹嘛!?

所以我們就繼續維持「一床一大被」政策
初時天氣熱, 我用冷氣被, 他又嫌熱, 很多時都踢被
我就給他一張小被暖肚用...
不過天氣漸涼, 經過多晚被我在睡夢中無意地捲走被鋪而冷醒
我有時不經意醒了還要看他有沒有蓋到被...
(未生B就要經常半夜查看BB有否睡好, 是給我預早練習嗎?)
所以近來他每晚總會自己主動為自已加那張「保命小被」,還說沒它會死

現在天氣開始要去到13度了
我提議不如出動羽絨被吧~ 但又被人反對
且看過了今個星期他能否捱得住!

P.S.
想起蛇曼曼賣廣告那張雅X婷鴛鴦被
兩邊被芯可以隨意選用不同厚度的
簡直覺得是為我們而設的產品!!
有機會經過去看一下先...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