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16

XMAS Hohoho~

又到聖誕~又到聖誕~
一年我至愛的節日就是<<聖誕節>>啦!!

以前農曆新年是同列榜首, 因為有利是收
但正所謂有咁耐風流.....就有咁耐XX...
今年我都正式要開始派利是
所以現在聖誕節就順利成章榮登榜首!!

聖誕節對我來講, 變得重要, 是因為我五叔一家人
我有很多小時候的快樂回憶都是和他們一起過
爸爸和五叔最親, 小時候很多外遊節目都會和五叔五嬸一同去
五叔愛熱鬧又愛和小朋友玩, 常常招呼一班親朋好友一齊到家中食飯
每個星期會去BBQ, 全年到海馬公園玩, 每年一同回鄉等等
還有我小時候一直想要慶祝生日, 但得不到的都是他們替我達成!

剛巧大哥是12/26 BOXING DAY生日的
當年年青力壯的五嬸都會花很多時間去預備聖誕大餐
足足要準備約20多人的份量, 很大陣仗~~
一大盤小食, 少不免有菠蘿腸仔、炸蟹鉗、滷水牛"月展"/魚旦之類
還有意粉、沙律、刺身、壽司、薯蓉, 當然還有生日蛋糕
重頭戲是一隻大大火雞!!!!!! OH MY GOD!!!!
你話香港有幾多人會係屋企整火雞? 問題仲要食得哂至係厲害之處
就算當晚食唔完, 清雞善後工作, 我大哥一個半夜就可以殲滅


一班人開開心心吃大餐之餘
每一家的大人都會準備禮物, 所有小朋友都有禮物收!!
所以每提到聖誕節我就很開心~~~~~~

近幾年, 五嬸累了, 所以停辦 Family xmas party....
不過一個傳統, 維持了十幾廿年, 很不容易!!
將來如果我有自己一個家, 也會效法五嬸...努力地維持家中的傳統

而我自己的一個聖誕必做的事 - 是每年也會花很多心思寫聖誕咭送給朋友
縱然科技發逹, send 一個email / whatsapp 很容易
但我還是喜歡手寫 (雖然字醜..) , 我很Enjoy寫咭的過程
有時還會貼郵票寄出, 想像收到的人都會很驚喜的感覺

今年的XMAS CARD 是用我的結婚囍帖重新DIY的!!
當時我要做回收囍帖, 就是希望可以「重新」改造成其他的製品
畢竟它曾經為我傳遞了一次很重要的訊息, 是我人生的重要一頁
我希望令它們不致於只用了一次就被丟棄....

構思這張咭時, 我很苦惱, 花了數晚....
因為我的囍帖面有一些櫻花飄飄圖案, 本來在咭面用印章加上銀色凸粉做出聖誕感覺
一來珍珠咭面很難印..二來我支熱風槍是110V,我未買一個轉壓插...所以失敗
況且做十多張聖誕咭都需時...我不可做太複習的款...
最後我用上Punch/數字/印章, 來個剪剪貼貼, 才勉強覺得過關...

這個Say cheese配上復古相機的印章, 大愛~
在Paperart一看到就忍不住整套買下...
將它印在信紙角落, 附上照片送人也很不錯!


全套最滿意是信封.....
這些珍珠白色的信封, 本來是想用來作囍帖信封, 但買了以後被老人家們否決了....
說喜慶不要白色, 最後要改買粉紅色的信封...就這樣又有300個白色的留在家中, 很可憐~~
因為紙質很難寫字 , 所以在中間加上lace圖案的畫紙作nametag  

封口貼紙, 用上了MT膠帶ex系列的Ribbon, 超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