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09

Easy

YO! 今日是和薯生的拍拖日
兩人相約去看期待已久的RUBBERBAND 第一個紅館「Easy」concern

今早薯生約了波友踢波
懶洋洋的我就在躺在上磨了一個早上, 看我正熱追的 FRINGE
我剛上個月開始從Season 1 開始追起, 已看到Seaon 3 開頭了!!
(其實打呢篇BLOG, 我已經睇到Season 4, hohoho~~~~~~~~~~~)

待薯生回來, my 自煮Brunch是 芥蘭白汁天使麵, 配滑蛋德國腸
很奇怪吧, 用芥蘭, 其實是媽媽昨晚煮菜餘下了一些芥蘭莖
我把它切成斜片, 效果和蘆筍是有點相似的
並用了之前整馬荳糕餘下的花奶,加些少水,作白汁。留一些溝成滑蛋漿

通常我煮的Sunday Brunch, 都視乎雪櫃餘下那些菜作加一些變化去做
看到餘下了梅菜肉餅, 我就做一個炆米囉, 配上煮餃子
有蕃茄, 就煮意粉 或是來個蕃茄蛋花公仔麵, 配上煙肉腸仔

今日的我, 很想去食甜品~~ 預備出發, 先去來個甜品之旅 !!
經過厚福街,  看到新開waffle店就先點左個朱古力窩夫
食完走去 The One 的 "Cheesess"
堂食選擇只得一個, 但有2款sauce揀,我選了 mixed berry red wine sauce
其實沒有很特別, 但滿足了我的芝士慾望
那套矽膠TEA SET餐具連個鏟, 可以成套帶走
有機會再來吃多一次, 儲兩套在家中整甜品也挺不錯喎.....



時間無多, 逛了一會, 就往紅館走去
在紅館前有廠商派了免費飲品, 正高興今日很幸運, 但喝下去我立即十萬個後悔


相片來自此BLOG, 內裡也有介紹的。
本來還有一罐打算回家戲弄我那個饞嘴的媽媽, 但遺留在紅館了

呢罐野超超超超超超超超超超超超超超超難飲
我懷疑根本就給那些上了咳樂水癮的人士作替代品
因為我覺得自己喝了咳藥水一樣, 那些吃藥的痛苦回憶都湧出來~~
飲完我完全覺得破壞了我剛剛吃了的窩夫和CHEESE CAKE, 超不爽!!

我從來沒有飲過力X健, 藍牛之類的提醒飲品, 是否那些都一樣難喝?
還是做成咳藥水的口味, 會HIGH一點?
雖然我是飲完咖啡都不會覺得醒神的人, 我覺得醒腦提神的葡萄適會更適合我.....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Anyway...今日看EASY concern, 我很開心
舞台的佈置很有趣, 中間那個圓型的屏幕很有趣
燈光效果, 和音樂中間播的影片也有很心思, 亦可以聽到出他們對音樂質素的要求


主音六號的現場表演很好呀! 全場都很有水準 (他謝詞時說為了開聲下午2點就開始針灸了)
中場數首輕音樂演唱, 更為突出到六號的唱功
雖然他很謙虛的說唱得不太好, 但我覺得很不錯...
而且觀眾也很好的, 沒有跟著大聲唱, 沒有拍手, 沒有人忽然尖叫
那幾首歌只會慢慢搖擺著身軀, 全程的投入在六號的聲音裡面


其實我本身是五月天的歌迷, 當然也很捧場, 每次也很盡情投入
當一些很high的歌曲大跳大唱, 和大家一同跳鬧是很開心的!
但當阿信在演唱那些如清唱一樣的歌曲時候, 歌迷總會大聲跟著唱
根本就不能全然聽到阿信的聲音...一年得那一次可以聽到阿信的現場演唱
我當然會想聽阿信的聲音, 那樣如K房合唱, 我會覺得稍為失去了聽現場演唱的意義...

葉德嫻姐姐為自己演唱會定出了5大戒條包括:
1.不得以Pon Pon棒和哨子聲製造噪音;
2.不可亮著手機燈光作星海;
3.沒有現場點唱環節;
4.切記準時入場;
5.別妄想有星級嘉賓助陣。
希望帶給觀眾一次百分百以歌會友,觀眾掌聲和應的演唱會
如果我會買飛入場, 我一定會尊重她的意思。

不過對於band sound , 當然不可能有這些戒條, 因為不會夠HIGH!
大家在其他快歌一齊盡情HIGH,盡情跳, 盡情跟著唱是完全OK
但我覺得在現場近乎清唱是很考歌手的功力,
他們操練得那麼辛苦, 大家是否也應該讓他們好好表演一下, 我們也好好感受一下呢?
所以今日可以有那麼純然地享受著他們的音樂的部分, 我很開心...
希望下一次有機會, 大家也是一樣可以靜靜溶入Rubberband的世界

但全場有d奇怪的一個位, 是那些紅黑衫唱和音一班廿多人一字排開的時間
雖然有他們在現場大班和音的效果挺不錯的...
不過每首有場空檔未到他們唱, 就直直地站著不動, 變得整體觀感有點格格不入....
我在280區遠看他們就好像一支支杉企足幾首歌, 實在有點搞笑...
(sorry, 我無意扁佢地...只為形容那個場景...)
但舞台中間有3名男仔是很投入的拍手附和
幸好最後兩、三首歌, 其他人可能因為氣氛, 也開始看到他們很投入的一齊拍手

中場有杜德偉出來做嘉賓, 老實說廿年都沒有再聽過他唱歌
而最後還有容祖兒呢....實在是一個驚喜!
不是她講, 我也不知道原來SLOW & EASY是六號和老婆的合唱歌
原來六號在11/11結婚了, 真的非常替他高興!
我平常只愛聽歌, 很多時也沒有特意去看娛樂新聞的, 所以收風也較慢

整體成個concert都很值得看, 沒有太多包裝, 沒有N套台服, 以音樂主打...
六號差不多沒有休息地唱足三個鐘, 其他隊員也很用心演奏, 還附上特別表演
泥鯭彈結他, 阿偉彈大提琴(應該是吧!), 還有阿正拉小提琴!
有很厲害的keyboard / 鼓手 / 色士風等的管樂器, 也用上土耳其樂器呢
謝詞時候, 長氣的六號的演說中看到他們對音樂的堅持執著和誠意
我會一直默默地支持你們的!!! 要加油啊!!!

薯生對於Rubberband 只有幾首歌的認識(特別是我挑來作結婚MV和晚宴歌那幾首)
但看後也覺得他們的演出很精彩值得支持和欣賞, 只是舞台氣氛的經驗還有點不足
不過我覺得五月天的歌迷年紀層和Rubberband好像有點不同, 少了一些瘋狂, 帶點成熟理性
但很多時會站起來、會拍手附和等等, 以今日的表現也算很投入
希望他們來年能再有機會看他們的演唱會~~


要看更多有關Rubberband concert的細節, 可看此BLOG, 挺詳細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