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06

手無言

人生有時就會有很多反轉的時候
前一刻可以很快樂, 下一刻可以很傷心
就如一個圓, 南極是開心, 北極是傷心
當你一直走一直走的時候, 很開心很開心到一條界線, 踏前一步原來就是傷心地
步入那個令你心痛地後, 有人可能承受不了而停步下來, 換來一身煎熬
最後痛上加痛, 未能走出困局

或者你可以選擇繼續走下走, 直到下一條分界線
究竟要走多久, 你才能看到那條界...
你不會知道, 沿途沒有告示, 只憑著你走的步伐大小而定
如果你很累拖著腳步走, 或是路上忽然滿地碎石令你寸步難行, 那時間就長一點
若果你帶著嘴角上揚, 縱然路上的碎石會令你流血, 咬著牙勇敢的大步大步跳著走
所有事都可能像風一揚在你身邊一間而過, 不自覺就會跨過那一條界線
重回那廣闊的道路

這是每當我遇上困難時都會想起用來安慰自已的理論
然後我很感恩, 當我走得很累時, 會有人拖著我的人拉起我繼續行
或是托起我經常累壞的腰扶著我走
或者很開心的時候, 有人和我一同分享, 一起跑跳, 一起傻笑
望著別人開心笑著的時候, 也偷偷地分享別人的喜樂
樂觀的想, 日子總會快過一點

婚前我的好朋友學了塔羅牌, 玩笑地作白老鼠試驗玩玩
問好像是前景的問題吧, 我抽出的一張牌
我一看, 我就覺得這就是我吧....
牌裡是一個矇著眼, 但手拿著劍交叉護著胸前的人
是「不理前路如何, 總之勇字當頭, 保護好身邊的人, 走吧!」的我

最近發生的大事, 令人很感觸, 但這篇東西我並不是為此而寫
時事大事, 縱會留意, 會落淚感觸
但往往最關心的也是貼身的人事物, 因為人往往是帶點自私
現在我只想我愛的人學懂珍惜, 無論身邊人, 身邊物
每次我看到有人不懂珍惜, 我會很氣, 很氣, 不自覺就會氣紅了眼

但往往每天都會看到這樣的人, 是你想背對著, 也要你迫著去面對的人
或者因為他們的自私令你愛的人不快, 你也要為了止痛而去付出的人
一如你患上了頭痛一樣...痛的的時候, 你就要吃藥止痛

你止痛了, 但這藥是能對症下藥, 從而根治好沒手尾
還是其實藥石無效, 病症是慢性偏頭痛..治標不治本...隨時隱隱作痛呢?
但我的樂觀想法是, 我每次都希望我吃的藥是有效的
總相信對症下藥是會藥到病除

今日我的頭痛又發作了, 痛得我胡言亂語, 胡思亂想
或者明天、後天、明年、大後年....有生之年某一天.....
我的病可能就會好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