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03

2011 韓國賞櫻之旅 - Day 5

終於都有時間可以繼續打我個遊記, 近來真係公私兩忙呀!
留在家中時間又少, 好多時返去食個飯無聊下又要睡覺…
還得花時間去稱王爭霸…(個大富翁爭霸戰至今仍然每晚繼續ing, 仲未厭……)
真是忙得很~~~~~~~~~~~~(講到尾…其實又係一個「懶」字!)
UM……講回賞櫻之旅吧……

今日的行程好簡單但又好麻煩……要轉hostel , 但同時又要拍婚照…
點解又要拍婚紗照呢?
因為我間agent說他們不做外影…所以我想影下櫻花都難~
難得我可以夾到4月去韓國, 最後都決定租一套輕便的婚紗自拍外影囉
地點1 : 我選了傳統的韓屋作hostel, 即今日會住的地方
地點2 : 是一個教堂景, 時間問題會明日才去

朝早10點左右我就要起床執拾一輪
然後大家就先裝扮好…執好眼耳口鼻…預備下午拍婚照…
checkout  hostel 後…一落去就立即呼換的士
最後一間hostel, 特地訂了位於仁寺洞的傳統韓屋
其實明洞和仁寺洞蠻近的....向上直行,再轉右就到…
以行車來計, 大約10分鐘的車程

這裡的司機也很爽直, 不順路他們會直接先跟你講
只在對面馬路停車, OK就上吧
上次到韓國也在仁寺洞住Hostel , 記得當時的行車線, 所以也明白他的意思

雖然要走路的路也算遠, 但總算是在地面行嘛…
不用落完地鐵, 又要搬住兩個大喼, 幾十級樓梯上地面…再行一樣的腳程
仁寺洞的地鐵站我記得沒有電動樓梯上地面..
(基本上韓國有很多地鐵站也需要行樓梯上地面…汗!!!
住慣方便至上的香港, 一時之間實在好難適應到…..)

Hostel是接近北村文化村的…附近也有很多韓屋出租
整條小巷也有好幾間特式小店…賣的…食的…感覺很舒服…
不過我地時間無多....未能細看…要先去落低行李
在附近食個午飯, 然後回去再把握時間拍照

今次我地終於可以擺脫韓國餐, 食西餐!!!
本來想去一間小店, 內裡只有6-7張枱, 但已高朋滿座
奈何就轉去大街一間較為大的餐廳...
點了pizza / 雞翼 , 還有吉列豬扒蛋包飯! 感恩!!!!!!!!! 



望住份大大碟「吉列豬扒蛋包飯」, 薯生個樣非常滿足!


食完就決定回hostel換上租回來的婚紗, 先在hostel裡拍婚照


看! Hostel門口很春天~~~~


但是…開始拍照不久就開始下起毛毛雨…
變相只可以在屋簷的地方下拍照囉……拍了一個小時多…
雨勢越來越大, 我地只好回房避雨, 入房不久仲倒水…

唉…人家還想走到出面小巷和附近店鋪門口拍照的…
現在連hostel門口花槽都走不出去…
不過沒有辦法叫個天不要下雨 ,  唯有隨遇而安囉…
這個時候, 無所事事就最適合來個「下午睡」~

睡飽飽洗個靚白白, 就去搵食啦!!
決定走往最近的仁寺洞, 順便逛下街, 定下買手信的目標
走到仁寺洞的街口見到有栗子賣, 立即很有衝動買一包品嘗!


在香港我很喜歡吃街邊的糖炒栗子,
尤其是在秋冬時份, 手上捧著燙手的栗子會有份幸福的感覺
但這包栗子令我很失望, 那粒栗子冰冷之餘, 亦很「膠」!
我知道我亦形容得很「膠」, 但無辦法…這是食完這粒膠栗子的後遺症~ hehe…
**「膠」這個字, 在廣東話俗語中真是很高深的一個字, 想知道更詳細的用法, 可以參看一下「香港網絡大典」 的詳細解釋

捧著這包膠栗子, 我遇上一個很特別的音樂會

這隊三人的樂隊, 由2個女仔和一個男仔組成
只聞其聲 , 看其影,  偶而會有些影像配合…時而會跳舞 (當然你也只會看到她的影子)
用不一樣的表達方式去帶你感受著他們現場演奏
站著聽了2首歌, 我真的很有衝動去買下他們的CD
不過這並不是什麼新歌發佈會, 也沒有任何紀念品發售
很可惜……

仁寺洞有很多手信店, 也有些特式小店
我們可以順便看一下, 計劃最後出擊的時候應該買那些手信


哈哈……看薯生是否很像鐵甲威龍 (Robocop)呢?
這是攝於一間二樓的懷舊玩具博物館, 要付入場費, 好像港幣約$10
可看得出老闆真的很喜歡玩具, 因為他也顧著打機亦不會多理你
你可以任意拍照, 任意拎上手玩下…或者買下這些玩具
也有懷舊零食 / 明信片等紀念品作兼賣
究竟是否值得花錢入去?? 唔……老實說, 我覺得頗為無謂……

這個人人商場 ssamziegil, 大家去到仁寺洞就一定會見到…
賣的東西不算便宜, 但算有特式, 也有創意

連條樓梯都有創意過人


我看到有顆小王子星球燈, 還會變色!! 差點就想搬回香港了…
但我最後都抑制住自已, 可惜未能拍下照
不過我有拍下這個杯子 (我有問准店主同意才拍的, 很乖啊~~~~)

因為這個slogan 確實有點搞笑。


逛完街已經差不多9點…是時候吃晚飯
但這裡的食肆也有挺多好像要關門
找了一間吃傳統韓餐的, 這間其實頗貴, 但做遊客生意嘛…也挺難怪的
但飢寒交迫的我們就只想盡快坐低暖個身…

點了一個什麼炒豬肉的, 還有這個八爪魚燒餅超讚!!!
其實凡有八爪魚/魷魚之類, 我都會加分!!
但這個真係熱熱地, 但底又脆脆地, 超好吃…


這個清湯煮蜆…真的很清湯囉…基本上我覺得是白開水煮, 無味道…
蜆不多之餘, 一點也不肥美!! 完全0分!

吃飽飽我們就漫步走回hostel,
我建議大家可以的話晚上有個小電筒跟身會較好
(當然你要用愛瘋牌電筒 / 三生牌電筒也可以啦~)
仁寺洞這邊的小巷真是沒什麼街燈可言
有些位置簡直可以說得上伸手不見五指
我身旁有位壯丁當然就不怕啦...
如果只得女仔都要小心, 雖然我覺得韓國治安挺不錯
但身在外地任何時候萬事小心也是必需的。

要看仁寺洞/人人商場的介紹, 可以看下blogger寫的遊記:
小闊 [2011首爾自助]
Viana House [感觸韓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