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05

得啦以後


發生「得啦事件」之後的一日
因為心頭仍有一啖氣, 我放工回家沒有理睬薯生
他在戲弄我時, 我就樣衰衰地回他一句「得啦~~~~」
不過食完飯之後, 他玩笑地哄我, 我就把我生氣的原因告知他
他仍推說是「正在忙嘛...我有分數的」的理由
但我也說出我的看法...不喜歡他的雙重標準, 以後也不可以「得啦~~~」

其實是小事一樁,
不過如果對方不知道自己在生氣, 或者根本不知道為何生氣
我就覺得有必要告知對方...
無謂令自已內傷白白地生氣一場, 何不運功把怨氣都逼出體外?

有很多人想像力超豐富地化身編劇結合出整個故事
把自己寫成悲劇主人翁, 令不快變成"更不快"
很多時一件簡單的事, 就這樣猜測而編寫成很多誤會,誤解

或者有人仍很天真地認為相愛必會是心靈相通
嘴角一動, 對方就會知道你想要吃車厘子還是奇異果
眼尾一撇, 對方就會知道你想要飲檸檬茶還是朱古力
所以何時生氣, 他一定會知原因

我從來沒有認為相愛, 就等於相通的道理
有多少人真正的有心靈相通?
沒有人會是你心中的那條蟲, 無論是另一半、家人、朋友都好..
只有溝通, 才會真正的弄清楚對方的心意
用溝通令彼此更了解對方

如果把不滿放任不管, 就如任由一隻壞雞蛋放在雪櫃裡
不處理掉就的話, 那陣臭味就會慢慢蔓延至整個雪櫃
放越久, 清理後那餘韻還會久久不散...
影響到其他明明新鮮的食物, 心理上仍會覺得有陣異味

無論開心和悲傷也可以積少成多
所以不快的事都應該要盡快解決好, 明明白白你把你的不滿告知對方
用心把感情好好經營, 將快樂的事都儲起才是實際!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