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06

2011 韓國賞櫻之旅 - Day 6


一早起身化好妝, 把婚紗/鞋/披肩等都放在細行李箱內準備出發外影
在hostel附近的小餐館吃個早餐
;

看薯生真的好像韓國上班族…XDDD


在這些小店, 沒有翻譯餐牌, 我唯有靠我那幼稚園不如的韓國單字去點菜


點了「餃子拉麵」跟「海鮮拉麵」
看肥哥仔在努力包紫菜飯, 都加了一個



吃飽飽, 首先要去取回我們的婚照CD , 可以帶回香港選相片!! YO~
然後就出發去我們的外影地點  !!是大學來的!!

看~~~~~~~外地的大學, 環境真的很一流!
那些樹! 那些櫻花!


還要加上外國式的建築!! 好美~~~~~~~~~~


我走開看看, 回頭看薯生, 竟然有人想跟他做問卷
之前已經在地鐵試過有阿朱媽問路
他眼細細, 不出聲, 真有幾分像韓國人… 哈~哈~哈~哈~

校園人很多, 要我在人海當中, 穿著婚紗確實很招搖, 老實說我也有些膽怯……
但既然來到, 已經打算要做, 我沒辦法臨場退縮!!
我們走了一圈, 看那邊環境較適合拍照, 鎖定好場地
我就上前問人找個洗手間換上婚紗了!!

幸好洗手間比我想像中乾淨…最困難的換衫問題都解決了!
我走後門往停車場方向, 比較少人, 在後山的水池旁先試拍幾張
OK 後就嘗試走到較為當眼的地方
可能拍照時已近3點了, 地點也不是上課的大樓, 幸好也不算太多人
拍照時也有人指指點點, 但也不會打擾我們拍攝
有些阿朱媽行過也會大讚:「好美呀~~~」挺好笑……

在大學我們也有奇遇呀~
當走到好像教堂的建築物那邊正在自拍的時間
我已發覺有兩個印尼龍友和一個韓國龍爸正在偷拍我…
然後兩個印尼龍友上前給我看他們拍的照, 表示想幫我們影相
那個韓國龍爸, 本來和自已的妻女在天倫樂當中,
看到印尼龍友問我, 也趁機同時跟我講也想一起拍
我表示, 如果能把照片EMAIL 傳回給我們也沒有所謂
所以我們就做了臨時的MODEL …….

龍爸拍了數張, 大家就分別了, 畢竟他還有小朋友要照顧
而印尼龍友說還有時間, 可以跟我們一起繼續拍……
當然他們有問我要否用我的相機拍照, 我竟然很放心說不用
因為他們每人都有2部相機了, 再用我的拍, 好像很麻煩…
況且相機牌子不同, 操作上也有不同…用他們自己的相機應能更得心應手

拍到黃昏, 我們也很累了, 換好衫, 和印尼龍友say goodbye
我有一剎那想跟他們說想找個地方把相片先過去我的SD card
因為相片也挺多, 我也怕難以電郵傳回給我…
但他們英文很差, 聽不明白, 只說 :「okok ! I must email to you !」
那我只好和他們再次確定email後就分手……


剛剛完成一個重大的任務, 整個人都好放鬆
沿途走出校園, 我很enjoy 走在那樹蔭下, 看櫻花花瓣四處飄飄飄, 心情很雀躍


回去hostel 路上, 我跟薯生說, 一定一定一定要去hostel附近那間蛋糕店
其實第一天去韓屋hostel, 經過的時候, 我就已經被這個小店深深吸引住
但因早出晚歸, 遲遲都未能品嘗到…
今日是在韓國最後一晚, 一定一定一定要去食個甜品!

晚上四處昏暗的路上, 看到這個燈火通明的蛋糕店
你會否覺得有如看到明燈引路, 應該要敲敲門, 請店主弄杯熱可可, 吃件甜點暖暖胃?


裡頭還有2隻超可愛小狗跟你玩~ 粉紅色圍巾這隻很黏人, 也很活潑 ~
白色圍巾那隻就總在後面, 離人遠遠的… Cool Cool地, , 但和粉紅色那隻一走近就很Sweet


每日走過, 我在門外都看著這兩個大蛋糕


店內的裝修很簡潔,  但當中又有點隨意, 令人覺得很cozy


蛋糕甜點種類不算多, 但也很精緻。
我選了我喜愛的「綠色」蛋糕, 還有薯生喜愛的芝士蛋糕
味道是怎樣, 我忘了!  但我一定會答:「很甜!很好味!」
因為心情愉快值太高, 令所有事都很sweet ~~~ 已經達到不理性的地步!


回去放低行李, 稍事休息, 我們決好最後一晚要好好食一餐!!
目標是韓式烤肉!!

但最近的仁寺洞, 很多食肆9點已經很多關門, 而且也沒有燒肉吃……
徬徨無助之際, 我看到一個外國男跟韓國女走在一起
我跟在他們後面, 路在口邊, 找人問路啦, 他們懂英文就更好!!
然後我就跟那個女的打招呼, 想問附近那裡有烤肉吃~
但那個女的不知, 竟然那個外國男更懂門路!
還說附近有兩間, 時間尚早, 可以親自帶我們去看一下再決定~

沿途傾計, 原來外國男是在大學教書的, 在這裡兩年, 對這邊也挺熟識了
女的說他很喜愛出外吃飯, 很多時也是他推薦的!
我就說我們來這邊是拍婚紗照的, 今天最後一晚想吃好一點, 所以想找烤肉吃!

他們帶我們走到附近的鐘路區, 先帶我們去大眾烤肉看看~
其實找到我們已經很高興了!
但那男的說, 因我們今晚應該會想在有氣氛的地方吃晚餐…
再帶我們去另一間看一下, 那間環境會較為好一點, 較為有氣氛的
看完後, 才決定去那一間吃囉~~
萍水相逢的一個路人也會替我們著想, 我們很感激啊~~~

嘩~~另一間真的更好!!果然是一個好介紹! 我們就決定在此吃最後晚餐!


這裡的環境挺不錯吧! 吃烤肉來計, 也稱得上「有情調的鐵板餐」級數了!


入內還有一個九成像曹格, 懂國語的服務生跟我們落單

本來我們想點一個較貴一點, 但那些部位, 究竟那個較好吃, 我也不太懂
曹格跟我們說中價的其實也差不多, 也挺好吃的, 還說不夠才再加點吧!
連我們的荷包也想好, 很細心!! 所以我當然相信他囉~~

曹格說老闆娘看到有外國人帶我們來, 問我們這裡很是否出名?
我如實答那外國男是在韓國工作, 我們是在街上問路認識的
我問曹格為何會來到韓國, 他說來這邊讀書,晚上做兼職的賺生活費
餐廳除他外, 也有兩個是由中國來打工的, 他們也出來跟我們打招呼~
我問他們是否朝鮮族? 他們說:「是啊~專程來這邊打工的。」

其實中國有朝鮮族本身都是懂韓語的
我第一份工是在韓國公司做的時候
當時在中國的同事都是朝鮮族人, 懂得韓語的, 他們說是方言上會有點不同
韓國公司在中國也會優先取用他們, 方便總公司和中國人溝通
不過主管級的也會懂國語才派過去中國辦事

期待已久的烤肉終於上場我們好像點了2款肉, 每款有2塊。


配菜也同樣有分量!!
 


那個洋葱和牛油蒜, 燒熟後沒有了嗆鼻的味道, 洋葱還變得很甜!
店員適時也會來幫我們看看烤成如何, 也會幫我們換鐵板




我覺得我們今天真是超超超超超超超超幸運 ~~~~~~~~~~~~
有人幫我們拍照,  食飯有人帶路, 連點餐也不用花心思!!!!

吃後我們在鐘路這邊轉個圈, 發現原來很多食肆, 晚上11點也很熱鬧
很多店鋪都未關門, 我們還去了一間4層樓高的家品店逛了一圈!

走回hostel 的時候, 經過仁寺洞街尾, 聽到乒乒乒的聲音
好奇下發現了一個 小型棒球場!


經常在韓劇都會見到主角半夜走去打棒球發洩
當然我們也趁機換錢玩一下…1局1000won
水皮的我…一下也沒有打中………但薯生就打中了好幾個!!


玩完吃飽飽散散步, 這就渡過韓國之旅的最後一晚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