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20

傻傻地看孤星淚

今日是韓文大考之日...
懶學生的我這個星期才捨得重拾書本
只怪聖誕節和新年太多節日,
果然假期是很容易令人變懶骨頭!! (HOHOHOHO~~~~~)

考試完了, 還約了八婆們一同去看孤星淚
但考到頭昏腦脹的我, 本來約看2點鐘的場次
考完試以為看3點, 差點想先再返歸午睡再出門...
幸好最後都決定去坐車出去走走..中途友人在Whatsapp提我..我才驚醒起來!!

但事實我還未瞓醒, 忽忙地趕去旺角的百老匯戲院..以為趕得上
友人把我的門票都寄存在票務員那裡, 一問之下說沒有我的名!
我再看一下紀錄, 才知道原來去旺角的「朗豪坊戲院」!! MY GOD!!
立即轉身在星期日人頭湧湧的旺角, 沿途不停閃來閃去, 用9秒9由街尾衝去街頭...
期間和友人還要在Whatsapp不停將相報導實況
「去到銀行中心!」/「賣緊廣告!」 /「上緊」/「做啦~」之類的...
遠在日本的友人也不忘在內加一句說「好low b呀你地..」
終於都在開場了5分鐘內趕到入場...

**************************



其實我在入場前, 根本沒有細看過任何有關的報導
只是大約認到海報上小女孩 和 Anne Hathaway
連男主角是誰我都不知道....

我習慣都是在看戲後才會去看有關詳細報導的
我想這樣會比較中肯地去欣賞整套戲

不過很難免地看到有一些娛樂版的大字評價
說某某因為演員們唱得很差而罷看, 又說票房什麼什麼..
其實要把一套歌戲搬上銀幕的挑戰性很大, 還是一套存頌已久的歌劇
所受的風險和壓力也很不一樣, 大家都滿有期望。

要找一個演員能歌能演亦是極難的,
舞台劇上你不可能超仔細的看到一個演員的表情
為著現場觀眾看得到, 動作和表情之類的表達也會較誇張..
所以舞台劇的演員也未必能拍到戲..

找一個舞台劇的演員去拍戲, 也會有人嫌她/他不夠好....
可能樣貌不吸引/ 動作太浮誇之類啦........
或者從那個角度定標準, 對誰也是不公平的...

雖說有些人嫌演員唱得差, 但我覺得以一個不是唱家班出身的人來說也滿不錯了
特別看Anne Hathaway 很有悲情地唱出 <I dream a dream>, 也特別感動..
之後看回報導說導演都堅持用現場收音的..大概能令演員唱得更投入.
可想而知, 對於一個演員有何等的壓力呢....


當然Hugh Jackman 也表演得相當不錯
(初時男主角的光頭LOOK, 我真看不出他是誰
 要不是角色後來留回兩邊髮賓, 我也看不出他是狼人..
 他在我的腦海中的印象都是毛茸茸的....HEHE......)


這套劇無疑地比我想像中好看很很很多..
可看到導演很用心地編排好每一幕, 盡量在多方面帶出此劇的精粹
那個現場演唱, 確實令人感受到不一樣的情感, 比一般的電影歌舞片更為真實。

有興趣可以去一看此片! 實在很值得一看!
更詳細的報導就Refer以下囉......

<光明女樂 - 孤星淚的夢>  - 這Blogger的評價, 我也很認同
<左撇子的電影博物館> - 這裡也有很多預告片和Side story , 介紹也非常詳盡, 很贊!!


<當日小插曲>
其中一個小八婆還是看第2次此片
只因第一次和男友看, 要倔強地扮不哭, 還要讓眼淚在面上自然風乾! (很爆笑!)
所以嚷著要找女友們一起再看過~~
我和八婆們都看得很投入, 完場時眼淺的我們都賴到最後一刻才離開
哭完的樣子實在太難看, 我還特地不化眼妝, 不劃眼線, 免得完場更失禮
HAHAHA...........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