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10

Banana cake


我家近來經常都有香蕉存貨
但這些香蕉食足2個月以後, 已經無人再想食
擺到成梳蕉都變成一點點都無人食
而這個時候, 他們會毫不猶豫地把它們丟掉, 太浪費啦!!!!
當我發現他們正想丟棄的時候被我喝止

然後我決定要將這梳香蕉再重生~~~~~~~~~


我找了好幾個香蕉食譜
除了正常糕點、什麼酵素之類的,還有用來煮雞, 即當薯仔一樣去做...
最後我決定先做最正常又簡單的香蕉蛋糕



食譜參考 : 簡易食譜 - 香蕉蛋糕
用這個食譜全因做法超簡單..半小時不用就可入爐
適合我這懶人做, 但材料我就略為修改, 不用雲呢拿油, 用上一排小朱古力
我參考這食譜做過3次, 再稍作改良。

材料:
4-5隻 熟透的香蕉(用匙羹壓爛)
1隻 雞蛋(打散)
1/3 量杯 牛油(先行融化)
1/2 量杯 糖
朱古力  (切碎, 大粒的)
1茶匙 蘇打粉(baking soda)
1½ 量杯 中筋麵粉 (plain flour / all-purpose flour)

做法:
1. 先把焗爐預熱到175C/350F.
2. 牛油可放入微波爐加熱20-30秒融化, 朱古力切粒, 用叉把香蕉壓爛, 用叉發蛋。
3. 香蕉先和牛油、糖、蛋汁拌勻,
4. 把蘇打粉, 混入麵粉, 並分三次篩入香蕉糊中,拌勻,沒有粒狀物。
5. 放入焗爐約45分鐘-1小時。
   可以用一枝針插入中間部分,拿出的針沒有粉漿黏著的話,即是蛋糕熟了。放在鐵架上待涼。

P.S.
- 食譜原來用3-4隻蕉, 但我覺得太少, 可能我家的蕉較為細條。
  第一次個蛋糕試過發不起。最理想用4-5條, 就算用5條, 其他材料不用再加。
  我把牛奶去掉, 因為家中沒有常備牛奶, 取1/4量杯買包奶就麻煩了..
  蕉用多了, 已經夠流質, 如果覺得太稀, 最後加多匙麵粉。

- 因用上朱古力, 我把糖份量減少。朱古力我沒有特地去買Baking chocolate。
  只是家中雪櫃有數條提子果仁朱古力在冷藏格。我把它隨意切粒, 不要太碎。
  遇上一些大粒的話, 焗完後,會有溶掉的朱古力醬...正!

- 我也把鹽去掉了, 因為有次加了鹽, 帶了鹹味, 可能我太重手...

- 因為我用的焗盤較淺身, 所以時間上不用1小時, 否則會燶。
  自行因應家中焗爐去調整一下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