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01

弄弄弄一日

通常星期一至五都是一些輕便早餐...
週末週日的豐富醒神早餐是令人期待!!
無論當天如何地廢和悶.....起碼也先令人從世界美好出發~~


今早立即要試焗一下懶人法包是否成功........


冰箱有新鮮粟米 和 手撕雞, 配上「粟米清湯雞絲長通粉」........SO GOOD!!


法包方面呢....我其實都有依照某Blogger建議
放一小杯水在焗盤上, 和麵團一齊焗, 說會有「外脆內軟」的神奇效果!!
雖則有做到「外脆內軟」, 但我覺得內裡的口感就比不上一般的法包
是帶點點「黏糯」的感覺, 不是鬆鬆軟軟的
雖則食譜是方便....但還是追求質素要緊!  (我就是一個懶但又麻煩的人....)
下次再花些時間, 改用另一個食譜看看....

弄完個早餐, 又是時候出發去玩弄人家個Baby

送你一對小豬腿!!
這隻豬肶仔長時間被我這個變態姨姨非禮...
要玩就當然要趁這個不能反抗的好階段啦~~
大時周圍爬跳跑, 懂得反抗, 懂得駁咀, 那就不能為所欲為了........
HOHOHOHOHOOOOO~~~~~~~

而無聊薯生就不停要人個女叫自己個名先.....真係好無聊....
那有一個有排都未學講的baby, 能在一天聽你不停講自已個名, 就會學識講.......
傻佬......人家個媽都懶得理他..........由他一個自樂自娛
或者人家個女如果真的懂開口, 第一句應想講:「阿伯, 麻煩你收聲...」哈!

玩完人家千金, 是時候回家做賢妻
超市見到有特價牛柳絲, 決定今晚就煮「黑椒洋蔥牛柳絲」
本來想加多一個菜...但看到碟牛柳好多......
決定改為 炒飯加麵豉湯就好了~


今日回家的路上, 和另一對好朋友夫婦討論著煮晚飯的問題
現今懂得煮飯的女孩子實在不太多
我想我身邊, 除我以外, 平常會開火煮飯的超少
很多也是因為結婚後才會真正的下廚 (包括我媽媽....HAHA)

人家老公問我 :「你每星期會煮多少餐晚飯?」
人家老婆一聽就笑, 明顯老公就經常投訴沒有住家飯食.....haha...
我老實答:「只有一至兩餐...哈哈」

人家老婆聽到很開心, 但我可不是在偏幫女性而這樣答
很出奇嗎? 說真的, 懂得煮是一回事, 有時間煮是另一回事嘛
現在兩人都要上班的, 大家工作時間相同
薯生平常晚上也可能自行有節目, 而不回家吃飯的
平日我還有2天晚上要上課的, 怎可能每晚都煮飯?
況且我現和家人共住, 媽媽掌廚的時間佔大多數
放假時, 或會和朋友、家人出外吃飯, 變相可以煮飯的時間很少

還未計工時問題, 返Office工的可以準時放工少之又少
我以前返好幾份工O.T.至8-9點是等閒事, 回家10點都變人乾了!
還要煮飯? 快點開個杯麵填肚, 洗澡, 看一陣子電視就收工上床找周公去囉~
現在好一點, 準時放工, 但回家7點多, 去到街市都收得七七八八
難怪現在大部分人都要到超市去買菜/肉/魚
所以上班族的夫婦很難怪會變成「無飯夫妻」

但我就一定會在放假時煮brunch, 如不出外都會煮晚餐
當然是我喜愛煮, 不過最重要是有人喜愛食! HEHE.....

所以各位人家老公不要做「百彈齋主」
雖要提出意見, 但切忌一副周星馳「食神」評審口吻
免得你家夫人會請你食蕉做晚餐
要如小朋友多些鼓勵才會有動力做你的煮婦~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