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29

解決最大問題!!


我和薯亨利決定結婚
源於一年內三個好朋友都嫁娶了(朋軰影響確實不容小看!!)
雖則拍拖多年, 一直都有對婚姻做準備
但確實時間大家都沒有認真的討論過
"老婆本"要儲多久才足夠? 也從來都沒有逹成一個共識

這次, 我們終於都正視結婚的問題
在香港最大問題是住屋方面..
十個人裡有九個也會問你結婚會住那?

我們不想出外租屋, 租金都是幫業主供樓了..
自己儲錢作首期買樓還好吧..
最理想是希望2-3年可以在家中暫住再作安排

薯亨利的媽媽說相見好同住難..怕見多了有婆媳問題
叫我們婚後不要同住
其實我也明白, 我們文化上確實有大不同
亨利家中很傳統, 在我們這邊看來長輩級
想著他們暗地裡處處為你打量計分..相處難免較為拘謹
我父母年輕就生下我, 生活方式及相處都比較像平輩一般
(即是面對"徐小鳯"和"譚詠麟"的感覺)

父母明白我們的難處,也很歡迎我們暫住
亨利和我爸媽相處融洽
我們兩個在父母面前如像小朋友吵吵鬧鬧也無問題
然而這只是開始..其他細節上的磨合也是非常費神的

不過這首要條件解決了, 其他一切才可以繼續下去

結婚看似好簡單..但背後涉及的人太多
大家都想重視的人開心..
我和亨利都是主見固執的人..各持己見..難免發生爭拗..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