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08

春節 EVE


新年前有很多事要好好清理!!!
不管是工作上積聚下來的, 還是生活上的, 都要來個大掃除!!

所以近來都趕著把年前的工作都完成去好好過年
將一大堆如小山般的文件都整理好
把電腦積聚在桌面的一個個Folder都歸類好
待年後回來有個清新的工作崗位來迎接我~~

還有結婚時的相片都準備要沖晒出來
趁著過年親友聚會可以分發街坊
已為人妻大半年了, 但這些"相債"始終要還...
雖則自己過去參加很多婚宴都沒有回頭相, 包括做人姊妹都沒有收過..
但其實相片我都是在11月時候才收到,
而online photo album也不過是上星期才收到link
其實也不算拖得太過份...(不要自我安慰了!!)

新年前還要做的是去探我的公公啦...
本來買幾朵小白蘭花 或是 薑花和薯生一同去探公公
但原來這是夏天才有的花...最後只得買幾支雛菊去囉
我會在夏天的時候再帶著白蘭花去多趟~

我的韓文課在新年前一個星期就開課了!
接著幾個月也要上堂, 今次仍然是同一個MISS教
開始熟習了她的教學模式了, 也有數個新同學仔

還有新一年的一大開支就是要開始派利是了~~
這也是要節衣縮食的其中一個原因
(縮食又不見得囉.........)
不過說開我的減肥計劃, 暫時已成功了1/3 了!!
還2/3要繼續努力!!!!!!!!!!

這個年假很長...差不多12日 (請不要羨慕我! 所有年假都扣光光了!)
長長的假期, 我不打算外遊...
一來旅費太貴, 二來薯生都不能請假
所以我們遲來的HONEYMOON, 要再推遲計劃
我實在非常希望今年一定一定要去到!!!!!!!!!!!!

而長長的假期, 全家只得我一個這樣無無聊..
除了要正常上課、約朋友食飯、做面做運動以外
我也打算計劃一個人亂走, 也買定一大堆烘培用具 & 材料 打算在家中搗亂
今期想玩的是整麵包 / PIZZA / 蛋糕 / 蒸糕等等啦...
蒸糕的難度不算太高, 但蛋糕我就少接觸, 麵包更加第一次做
不知道究竟有多少件成品可以入得口...

說真的! 不知是否已為人妻, 對煮食方面比以前再落心機一點
去淘寶網看的都是一大堆的烘焙用品、杯盤碗碟之類
有次和薯生經過胃LONG, 那期正在換一些厨房用品
我跟他說那支電動攪攪棒好像挺不賴...
他立即笑說我現在像一個師奶仔!!

雖然我沒有儲印花, 也沒有打算真的要去換..
但從我看淘寶只看餐厨用具..
看靚太教煮,留意煮法之餘,也會不其然留意那些厨具
那是否已變了一個師奶呢!?

我想我只是更投入一個家裡吧了......
不過那些標亮的杯杯盤盤我都未能入荷...
因為現在並沒有自己專屬的家, 也不能佔用媽媽的聖地啊~~
總有一天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