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24

回歸

這個BLOG 荒廢了好一段日子, 但並未代表我在放棄它..
前陣子在忙著計劃出走亞洲之旅, 第一次踏足歐洲大地!!
極興奮......關乎人生大事, 太多資料和準備都未能分身..

現在出走完畢, 已回歸一個月, 所以事都差不多又回復原來的步調...
是時候又好好打理一下我的小天地!

送走人氣旺旺的黃鴨鴨, 吃了端午好味糉後..
又是「七一回歸」這個熾熱又敏感的議題開端



<前線.焦點2012>新聞攝影比賽年度圖片 by Apple daily 攝影記者易仰民 

上街遊行, 上街議題, 各方如何出招吸引不同市民的支持
之後遊行代表和政府雙方爭持著遊行數字的多少..

近來比較吸引我眼球是前陣子RUBBERBAND被放上頭條..
事源泥掹因公司參加了維港匯表演, 未能出席7.1遊行, 而在面書上發洩不滿
表演不能退出, 他們決定唱「睜開眼」來表達訴求..完show後再去上街...
有人說他們假腥腥, 又有人留言說很失望, 又說不再支持他們之類的說話..
然後又會有某某政人抽水出文章說雖不是歌迷之類XXX...對他們很失望等等..
可能大家實在太多怨氣吧.......都像VIRUS一樣散播, 全港都變得敏感暴躁
(OH.......是Running man 中的angry virus 散播到港吧!!) 

在我看來, 我覺得他們也在自己能力範圍很勇敢地去發聲, 表逹自己
其實任何人, 特別公眾人物, 說話稍有差池, 可能也被中央封殺
他們已作這程度的公開表達不滿, 相信可能都列入黑名單了...
難道要人家毁了合約 / 事業, 退出表演, 堅持遊街就算是好嗎?
旁人說著太輕易, 到自己要做的時候, 他們也能作出這樣的選擇嗎?

說真的, 五月天 初出道的時候, 也唱很多閩南歌 , 為民發聲, 很台灣的感覺
現在打入了中國市場, 明顯也小心很多了....
近年差不多極少閩南歌, 宣傳台灣也是以旅遊方面為主..所有政治敏感的都不沾邊
雖然我對什麼台獨之類的沒有想法, 但我不會以政治原因而再不支持他們

我不會執著於他們的表逹方式如何...有心真的去做就已ok
為何旁人總不能欣賞別人的好方面呢?

音樂不應和政治掛鉤, 只是其中一種的表逹方式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